跳到主內容
預約捐血
預約捐血 圖示

負型血捐贈

Rh(D)負型血的比例?

在中國人當中,屬於彌猴因子(簡稱Rh(D))負型血的比例約為1:370,但在白種人(例如歐洲人、美洲人、澳洲人等)則所占的比例較高,大約每七個人當中便有一位是Rh負型的。

輸血服務中心為甚麼需要Rh(D)負型血?

由於Rh(D)負型血較為稀少,而屬於Rh(D)負型血的人不可接受Rh(D)正型的血。因而輸血服務中心必須保持Rh(D)負型血有足夠的存量以供病人使用。再者,Rh(D)正型的病人也可輸用Rh(D)負型的血,所以O負型血適用於其他血型人士使用,在分秒必爭的危急時刻,O負型血的特性更顯重要和備受廣泛使用。

我是甚麼血型?

最容易的方法莫如親身前往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的捐血站參加捐血,親身的體驗當知捐血是何等從容的事。

如我的血型是Rh(D)正型?

輸血服務中心仍十分需要你的支援,由於大部份人士均為Rh(D)正型,所以這類型的血需求甚殷,紅十字會每天至少需要七百個單位的血液以供全港各醫院的病人使用,只要你體驗過捐血是何等輕而易舉的事,而捐血救人的意義是何等重要,輸血服務中心深信你定會定期參與捐血。

參加捐血,予我何益?

捐血可以讓危病的人重拾生命,那份喜悅當不言而喻。也許有一天,當你或你的家人急需輸血救治的時候,更加能體會到。另外,血液在本地的供應是免費的,全賴熱心的捐血者的支援,輸血服務中心才得以有足夠的血液,得以立即供應病者使用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