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內容
预约捐血
预约捐血 圖示

负型血捐赠

Rh(D)负型血的比例?

在中国人当中,属于弥猴因子(简称Rh(D))负型血的比例约为1:370,但在白种人(例如欧洲人、美洲人、澳洲人等)则所占的比例较高,大约每七个人当中便有一位是Rh(D)负型的。

输血服务中心为甚么需要Rh(D)负型血?

由于Rh(D)负型血较为稀少,而属于Rh(D)负型血的人不可接受Rh正型的血。因而输血服务中心必须保持Rh(D)负型血有足够的存量以供病人使用。再者,Rh(D)正型的病人也可输用Rh负型的血,所以O负型血适用于其他血型人士使用,在 分秒必争的危急时刻,O负型血的特性更显重要和备受广泛使用。

我是甚么血型?

最容易的方法莫如亲身前往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的捐血站参加捐血,亲身的体验当知捐血是何等从容的事。

如我的血型是Rh(D)正型?

输血服务中心仍十分需要你的支援,由于大部份人士均为Rh(D)正型,所以这类型的血需求甚殷,红十字会每天至少需要七百个单位的血液以供全港各医院的病人使用,只要你体验过捐血是何等轻而易举的事,而捐血救人的意义是何等重要,输血服务中心深信你定会定期参与捐血。

参加捐血,予我何益?

捐血可以让危病的人重拾生命,那份喜悦当不言而喻。也许有一天,当你或你的家人急需输血救治的时候,更加能体会到。另外,血液在本地的供应是免费的,全赖热心的捐血者的支援,输血服务中心才得以有足够的血液,得以立即供应病者使用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