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83 - HKMMFTOFLIP
P. 83

 回想當初我為何會登記成為骨髓捐贈者呢?其實是因 為數年前,丈夫的大學同學患了血癌,所以朋友們都 紛紛登記骨髓資料,希望可以幫到她。雖然當時我的 骨髓沒幫得上忙,但就這樣留下骨髓資料了。
飲食上亦加以補鐵,戒了咖啡和茶,想盡辦法令血 色素上升。不過當時我曾患上感冒要食抗生素,令 我擔心了一陣子,深怕影響捐贈。康復後,我更小 心注意健康,確保自己不要生病!期間,由於我的 血色素不穩定,捐贈手術日子曾經要延期,直到我 的血色素穩定為止。當時真讓我擔心,深怕耽誤了 病人的病情!幸好,經過一輪調理後,我的血色素 終於達標,可以進行手術了。
我還記得,在2017年4月,我和家人在去旅行前突 然收到紅十字會骨髓資料庫一位葉姑娘的電話,說 我的骨髓跟一位病人脗合,問我是否願意到捐血站 再作進一步配對。我當時有點驚訝,但也應承了葉 姑娘回港後去捐血站抽血作詳細檢查。葉姑娘說檢 查後也要等一至兩月才有結果的,到時可以再決定 是否捐贈。在旅行回來後,我就去了捐血站抽血檢 驗,之後等了四個月也沒有消息,還以為進一步測 試不脗合。就在8月,又收到姑娘電話,測試結果原 來脗合,姑娘要安排我到輸血服務中心見醫生及做 身體檢查了。我在見醫生前跟家人商量,也跟神禱 告,如果我是有能力幫人,神就請讓我做吧。最後 我決定捐贈!
我踏入手術室進行骨髓捐贈手術了。在手術前本 來有些頭痛的,在禱告後竟然消失了,讓我有好的 精神等待手術!手術前我跟家人通了一記電話,換 好手術服後,姑娘就帶我到瑪麗醫院的微創手術 中心,麻醉科醫生替我檢查一下口腔,又給我聞氣 後,我開始感覺到有一股「寒流」從我手上輸入身 體,之後我就熟睡了...
在見醫生當天,醫生和姑娘給我詳細講解有關骨髓 捐贈的資料,例如骨髓在身體哪部分、有哪兩種捐 贈方法(骨髓或周邊血幹細胞捐贈)、其風險等。 聽完後,我選了傳統的全身麻醉方法捐贈骨髓,因 覺得安排上較適合自己。但由於身體檢查後發現我 的血色素偏低,所以我要先吃鐵丸補充鐵質,亦要 注意飲食,令血色素上升至合格水平。決定了捐贈 方法後,姑娘就跟瑪麗醫院作安排了。
手術在不知不覺間順利完成了!我在醫院逗留了 三日兩夜,得悉該病人也順利接受骨髓移植,實在 感恩!手術後我休息了數星期身體就回復正常,在 捐贈骨髓半年後更懷有第三胎,小兒現在也一歲 半了。我感謝主讓我有能力幫人,也很感謝丈夫、 家人、上司、同事支持,還有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 心、瑪麗醫院、伊利沙伯醫院等仝人,尤其是葉姑 娘的悉心協助及安排。
在手術前兩個月,我不斷補充鐵丸和維他命C,在
方小姐
最後衷心希望那病人能重獲新生!我希望有更多人登 記成為骨髓捐贈者,盡一己之力幫助有需要的人!
81

























































































   81   82   83   84   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