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內容
預約捐血
預約捐血 圖示

嘉許及獎狀

香港星級品牌2016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榮獲由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主辦“香港星級品牌2016” 的非牟利機構獎,頒獎典禮已在2016年11月22日舉行,中心行政及醫務總監李卓廣醫生代表中心領獎。

圖片:
亞洲醫療機構管理獎項

二零零二年九月,中心憑藉推行優質服務的卓越表現,在十一個國家共三十三間醫院所提交的九十二個優異個案中脫穎而出,榮獲亞洲醫療機構管理獎的特別獎項[ Asian Hospital Management Award (the Special Award category)],該獎項是表揚及嘉許本區因推行意念創新的醫療管理個案或計劃,而獲得顯著成就及表現出色的醫療機構。二零零二適逢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香港市民五十週年誌慶,這項殊榮鼓勵中心繼往開來,提供組織持續發展新動力,激發我們在全面優質管理的基礎上更悉力以赴,不斷提升服務水平,並朝著世界級輸血服務的目標邁進。

環境保護獎項
[明智減廢]計劃金獎

中心跟貼輸血事業可續發展的世界趨勢,秉承優質服務的宗旨,更重視環境保育的企業責任,履行對社區及環境保護及減少廢物的承諾,積極推動色生產,在適合的血液產製過程實施環保減廢[4R四用原則]。在能源物資減少使用和物盡其用減廢項目往績,不論耗電、耗水及耗紙量均有顯著減幅;而工業廢料循環再用減廢項目方面,回收廢料PVC膠袋、膠樽、包裝紙品及鋁罐等亦獲取良好成績。從2003年至2008年,中心連續五年榮獲香港環保署頒發{明智減廢}計劃金獎,嘉許本中心以醫療機構推行色生產的出色表現。

 

[香港綠色機構]認證

中心2019獲得由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為香構。

[卓越級別] 最高榮譽

中心於2020年更榮獲[卓越級別] 最高榮譽。

圖片: [香港綠色機構]認證
[香港綠色機構]認證
圖片: [卓越級別]最高榮譽
[卓越級別]最高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