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內容
預約捐血
預約捐血 圖示

鼓勵市民聖誕及新年假期捐血救人

鼓勵市民聖誕新年假期捐血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中心)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十七日)表示,血庫存量現處於低水平,加上公立醫院步入冬季服務高峰期,血液需求將會增加,令供應緊張。中心呼籲市民盡快前來捐血補充血庫,以免影響醫院臨床輸血治療,市民亦可登記加入骨髓捐贈者資料庫,為病友團圓送上祝福。

 

佳節前夕,重型地中海貧血症(重型地貧)患者家慧到醫院接受輸血治療。家慧由於身體未能製造血紅蛋白,自小需要定期往返醫院接受輸血治療。家慧表示:「我的生命是由無數熱心市民所捐贈,感謝每位捐血者願意為陌生的病友『捱上一針』,延續我們的生命」。家慧是一名社工,她希望可以透過工作延續體內捐血者的關心。

 

聖誕、新年假期將至,大部分捐血站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為答謝熱心市民支持,中心將為捐血者送上節慶捐血紀念品,凡於十二月十七日至二十七日,於捐血站或捐血車成功捐血即可獲得節日雙色布袋一個。詳情請參閱宣傳海報。

 

年齡凡介乎1665歲(符合特定條件人士可捐血至75歲),體重達41千克或以上的健康人士均可加入捐血者的行列。市民可致電各捐血站或透過手機應用程式「HK Bloodhttps://www5.ha.org.hk/rcbts/mobile-app 預約捐血,減少等候時間,避免人群聚集。

 

立即行動,捐血救人!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