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內容
预约捐血
预约捐血 圖示

「转动社群 投入给血联盟」启动礼

「转动社群 投入给血联盟」启动礼

为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呼吁市民热心参与捐血活动,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中心)今年推出《给血联盟》计划,鼓励市民恒常捐血;多个商界及社企团体已率先加盟计划。

中心于今天 (3月3日)假将军澳PopCorn商场举行「转动社群 投入给血联盟」启动礼,由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为是次活动揭开序幕。

副局长于启动礼中表示:「血液没有其他代替品,并有储存的有效期限,我们需要巩固血源,以稳定长远的血液供应。我们必须结合社会各界的力量,一点一滴将血液汇聚起来,长远支持血库保持稳定血液供应。」

全民加入成为「给血联盟」

中心希望透过凝聚社会各界力量,鼓励更多市民成为恒常捐血者。中心希望有更多企业及团体自发筹办捐血活动,成为「给血联盟」,让恒常捐血者能感染更多身边的人,带动捐血成为个人习惯。

为表扬企业或团体对捐血活动的高度参与和对企业社会责任之贡献,中心会颁发「给血联盟」章,包括金、银及铜三个级别,于大众媒体及社交平台公开表扬他们推广无偿捐血文化的努力。

另外,中心将发起「转圈挑战」,让挑战者感受严重贫血病人头晕症状,从而将捐血救人的重要性,透过影片传递至社会不同层面。 「转圈挑战」将充分善用社交媒体,吸引年青人参与,并借此招募更多年轻的捐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