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內容
预约捐血
预约捐血 圖示

公务员捐血大行动揭开序幕

公务员捐血大行动揭开序幕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中心)正式开展本年度巡回在特区政府各个部门募集血液,刚于上周五及昨日一连两天,率先在金钟政府总部举行捐血活动,两日合共有120位公务员热心参与,亦为本年度公务员捐血大行动揭开序幕。

中心行政及医务总监李卓广医生十分感谢特区政府各部门全力支持,所收到的血液可拯救不少有需要的病人。他表示,政府是其中一个最早与中心合办捐血活动的机构,亦是中心的重要伙伴,多年来已有超过150个政府部门安排职员捐血,包括政府总部、所有纪律部队等。

「我们期望今次与政府部门合作的捐血行动可以起着示范作用,令更多社会机构与市民踊跃捐血,让更多有需要的病人受惠。中心稍后在部分政府部门及政府合署收集血液时,有场地会开放予公众,中心欢迎市民一起参与,稍后会公布有关详情。」李医生说。

中心是本港唯一提供血液予全港医院的机构,每天需要招募1,100名捐血人士,才能为全港医院供应足够的血液进行临床输血治疗服务。中心有赖社会各界人士和团体的同心协力,传达捐血救人的重要性,推动更多市民参与捐血,为全港医院的病人提供稳定的血液供应。

有关各捐血资讯,请浏览中心网页www.ha.org.hk/rcbts 或致电2710 1234。市民亦可登入中心网页预约时间前往捐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