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內容
预约捐血
预约捐血 圖示

「捐血情報站」登陸社交平台 適時提醒用戶捐血 推廣捐血資訊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中心)今日(十月八日)公布中心与社交平台Facebook 合作推广捐血资讯「捐血情报站」正式启用。「捐血情报站」向大众提供捐血活动及捐血站最新资讯,包括捐血站地点及开放时间,同时亦会透过平台发布捐血呼吁讯息。中心期望透过有关网络,提升公众对无偿捐血的关注,并鼓励更多市民加入捐血救人的行列。

  中心是本港唯一收集及供应血液的机构,为全港医院免费提供血液予病人使用,并致力维持本港可持续发展的血液供应。安全丶稳定的血液供应对医疗系统非常重要,但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血液收集量持续偏低。中心行政及医务总监李卓广医生表示:「疫情令市民减少外出,加上近日不稳定的天气,中心的捐血站及流动捐血队的血液收集量大受影响。中心期望透过Facebook的『捐血情报站』功能,向注册用户提供本港各区捐血站的资讯,并於血库存量紧张时发出通知,方便更多热心市民回应中心呼吁,适时补充血库。」

  面对疫情,中心遵行严谨防御措施,市民进入捐血站需佩戴口罩,并先量体温及消毒双手,站内设施亦加强消毒清洁。中心又鼓励市民预约捐血以减少等候时间及避免人群聚集。

  Facebook将在本地用户的动态消息中发出邀请,注册的用户只须同意接收通知,并不需要提供任何其他资料。有意使用「捐血情报站」功能的人士,可以登入www.facebook.com/donateblood。捐血者亦可直接於网上(www.blooddonor.org.hk)或透过手机应用程式(www5.ha.org.hk/rcbts/mobile-app)预约捐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