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內容
预约捐血
预约捐血 圖示

血库存量极低 呼吁市民尽快前来捐血

血库存量极低 呼吁市民尽快前来捐血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中心)发言人今日(九月二十六日)表示,目前中心血库存量已下降至极低水平,仅剩馀约三至四日存量。国庆日及重阳节公众假期将至,血库需要尽快补充库存,以为全港医院预备假期所需的血液用量。中心紧急呼吁市民尽快前来捐血,以确保病人有足够血液作适切的输血治疗。

  疫情反复,导致血液收集量持续不稳,血库或不足以为全港医院提供每日血液所需。全港医院每日都需要血液以治理不同伤患,各大医院的急症室、紧急手术和器官移植手术,均需要用上大量血液;而患有地中海贫血症和血癌的病人的治疗过程中,亦依赖足够的血液支援。

  为答谢捐血者支持,中心製作了限量版「捐血队长」造型环保袋(见附件一),只要成功在捐血站捐血,即可获得。数量有限,送完即止。国庆日及重阳节公众假期期间,中心大部分捐血站照常开放(见附件二),欢迎市民前来捐血。

  凡年龄介乎16至65岁(符合特定条件人士可捐血至75岁),体重达41公斤或以上的健康人士均可加入捐血者的行列。市民可致电各捐血站或透过中心手机应用程式「HK Blood」及中心网站(www5.ha.org.hk/rcbts)预约捐血,减少等候时间,避免人群聚集。

圖片: 附件一
附件一
圖片: 附件二
附件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