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內容
预约捐血
预约捐血 圖示

血库存量仅馀四日 呼吁市民尽快前来捐血

血库存量仅馀四日 呼吁市民尽快前来捐血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中心)发言人今日(五月十八日)表示,目前中心血库存量已下降至极低水平,仅馀四日存量,当中以O型、A型及B型尤为短缺,中心现紧急呼吁市民前往捐血,以维持稳定血液供应,为病人提供适切的临床输血治疗。

  中心发言人指出,早前天气不稳影响市民捐血意欲,加上正值住院服务高峰期,公立医院服务等需求极为殷切,对血液需求不断上升,每日血液收集量难以维持全港医院所需。全港医院每日都需要血液以治理不同伤患,各大医院的急症室、紧急手术等手术,均需要用上大量血液;而地中海贫血症及血癌等病人的治疗过程中,亦依赖足够的血液支援。

  凡年龄介乎16至65岁(符合特定条件人士可捐血至75岁),体重达41公斤或以上的健康人士均可加入捐血者的行列。中心诚邀市民致电各捐血站或透过手机应用程式「HK Blood」预约捐血,详情请参阅:www.ha.org.hk/rcb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