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內容
预约捐血
预约捐血 圖示

鼓励市民圣诞及新年假期捐血救人

鼓励市民圣诞新年假期捐血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中心)发言人今日(十二月十七日)表示,血库存量现处于低水平,加上公立医院步入冬季服务高峰期,血液需求将会增加,令供应紧张。中心呼吁市民尽快前来捐血补充血库,以免影响医院临床输血治疗,市民亦可登记加入骨髓捐赠者资料库,为病友团圆送上祝福。

 

佳节前夕,重型地中海贫血症(重型地贫)患者家慧到医院接受输血治疗。家慧由于身体未能製造血红蛋白,自小需要定期往返医院接受输血治疗。家慧表示:「我的生命是由无数热心市民所捐赠,感谢每位捐血者愿意为陌生的病友『捱上一针』,延续我们的生命」。家慧是一名社工,她希望可以透过工作延续体内捐血者的关心。

 

圣诞、新年假期将至,大部分捐血站在公众假期照常开放。为答谢热心市民支持,中心将为捐血者送上节庆捐血纪念品,凡于十二月十七日至二十七日,于捐血站或捐血车成功捐血即可获得节日双色布袋一个。详情请参阅宣传海报。

 

年龄凡介乎16至65岁(符合特定条件人士可捐血至75岁),体重达41千克或以上的健康人士均可加入捐血者的行列。市民可致电各捐血站或透过手机应用程式「HK Blood」https://www5.ha.org.hk/rcbts/mobile-app 预约捐血,减少等候时间,避免人群聚集。

 

立即行动,捐血救人!

圖片: